当前滚动:今年以来股价已腰斩 拾比佰拟增持不超过111万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时间:2022-08-04 06:57:19

8月1日晚间,拾比佰(BJ831768,股价5.97元,市值6.62亿元)发布公告称,由于2022年6月29日至7月26日期间,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均低于调整后的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已触发公司稳定股价预案,公司决定实施稳定股价方案。拾比佰称,公司实控人杜氏家族成员杜国栋作为增持主体,计划增持不超过111万股。

拾比佰主营业务为金属外观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被家电制造企业用作生产外观部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9~2021年,尽管拾比佰业绩呈上升态势,但公司整体毛利率逐年下滑,从15.22%降至12.41%。此外,2022年以来,公司股价处于跌跌不休的状态,截至8月3日收盘,较年初已下跌超五成。


(资料图片)

8月2日下午,记者试图采访拾比佰,公司证券部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具体情况以公司即将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为准。

拟实施稳定股价方案

拾比佰成立于1995年,于2021年6月28日挂牌当时的精选层,并于2021年11月15日平移至北交所上市。

在精选层挂牌时,拾比佰曾经披露过挂牌后3年内稳定股价的预案。根据预案,公司启动股价稳定措施的条件为:自公司股票在精选层挂牌之日起1个月内,若发行人股票出现连续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本次发行价格,公司将启动股价稳定预案;公司自精选层挂牌之日起第2个月至3年内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所致,如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均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且同时满足监管机构对于增持或回购公司之股份等行为的规定,公司及相关主体应按预案启动稳定股价措施。

8月1日晚间,拾比佰发布公告称,根据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6.30元,后因利润分配导致公司净资产变化,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为6.20元。2022年6月29日至7月26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均低于调整后的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已触发公司稳定股价预案。

拾比佰还提到,此次稳定股价的增持主体为杜国栋,计划增持数量为不超过111万股。目前,拾比佰控股股东为珠海市拾比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杜氏家族(成员包括杜国栋、杜文雄等)。在此次增持计划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合计间接或直接持有公司39.58%股份。

记者注意到,2022年以来,公司股价处于跌跌不休的状态,截至8月3日收盘,公司股价较年初已下跌超五成。

近3年毛利率逐年下滑

公开资料显示,拾比佰的产品主要被家电制造企业用作生产外观部件,下游客户为家电行业生产厂商,包括各品牌制造商和OEM厂商。2021年,拾比佰前五大客户包括美的集团、长虹集团、海信集团等,合计年度销售占比达59.36%。

2019~2021年,拾比佰业绩呈稳健增长态势,其营收分别为8.00亿元、11.35亿元和14.1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26万元、5510万元和6508万元。不过,近3年,拾比佰整体毛利率逐年下滑,分别为15.22%、13.55%和12.41%。

拾比佰表示,2021年公司的主要原材料钢材价格持续上涨,而公司与下游客户的价格传导存在一定的时滞性,导致产品毛利率微幅下降。那么,2022年原材料价格如何?公司产品毛利率是否会进一步下滑?8月2日下午,记者试图就上述问题采访拾比佰,公司证券部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具体情况以公司即将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为准。

记者注意到,在2022年5月拾比佰披露的一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多名投资者均提问公司将如何稳定股价。公司回答称,公司一方面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创新能力,大力推进新产品研发,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客户黏性;另一方面,公司将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推进子公司芜湖拾比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拾比佰)一期项目建设,扩充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拓宽产品应用领域,提升经营业绩。

据悉,芜湖拾比佰建设项目为“年产24万吨金属外观复合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公司称,该生产基地产能释放预计在2023年度实现。

每经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关键词: 公司股票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房山区住建委近日发布《房山区2022年第二批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