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亮点!“智联招聘”上充值6000多招司机 因为“可租车”被封号

来源: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栏目时间:2022-07-18 17:38:45

黄女士是一家公司的招聘主管,说是公司在智联招聘上发布了一些招聘信息。前段时间刚充值了一笔钱,就收到了账号永久封禁的消息。

黄女士在杭州欣藤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工作,公司的营业执照显示,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租赁、汽车新车销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等。作为招聘主管,黄女士负责帮公司招聘网约车司机。


(相关资料图)

黄女士: 一个租赁公司肯定会有租车服务的,我们也有入职司机这一块,入职司机我们是不收取费用的,智联招聘已经用了一年多时间了 (文案)正常的流水要求 薪资待遇 上班时间这些。

黄女士提供了一段聊天记录,说是4月份智联招聘工作人员发来的,大意是充值两千块钱,每天可以免费对100份简历发起聊天,还可以享受更多曝光,提升排名和投递量。

黄女士:5月份的时候充值了两个账号是4680元,然后7月8号的时候(有付款记录) 又新增了一个账号充了两千块钱,7月11号的时候,就说我们的账号涉嫌违规,给我们所有的账号进行了封禁。

黄女士提供了一张截图,说是智联招聘工作人员发来的违规内容,除了一些基本的招聘信息,里面还提到一条:可租车。

黄女士: 网约车肯定是需要营运车辆去接单的,一部分司机不希望被公司约束,他会选择自己去租车,我们就在招聘这一块写明可租车,针对于处理我们的这一条是去年就发布了 (当时刚发布的时候 有没有收到违规信息) 并没有。

黄女士尝试登录公司账号,平台显示:已永久锁定,限制登录。她还提供了一段微信对话记录,说是平台工作人员回复:公司状态拉黑,无法进行申诉。

黄女士: 我们诉求就是退还资金,我们发布的时候,既没有一个很显眼的提示说我们不可以有这样字眼去发布,并且这个职位发布长达一年时间了,也没有进行下线和提示。

找到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一位王经理现场了解了一下情况。

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 王经理: 我们发布任何信息的时候,都是要对求职者做保障的,我们也有相关规定的,在我们网站上不允许出现招聘之外相关的东西,在我们平台上的求职者,他们都是来找工作的,而不是来租车的,那为什么可能说,你发的时候没问题,后面说有问题了,那可能是有求职者跟咱们沟通中,明明在智联上找工作,但是公司跟我说租车或者卖东西,我们是有举报通道的 。

黄女士:毕竟这个职位发布长达一年的时间了,你们没有进行提示 也没有下线。

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 王经理: 我们出现任何情况都是可以申诉的,只是申诉是否能成功,这是另外一回事。

后来 智联招聘方面又发来文字回复,

大意是,退款问题已和黄女士所在的公司达成一致。同时,平台审核机制涉及多个方面,其中包含了招聘需求核实和职位合规审核。他们呼吁企业遵守平台规范,不将平台服务用于和招聘无关的用途。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房山区住建委近日发布《房山区2022年第二批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