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视讯!一道门之争 小区围墙上的门 “绿城”业主说要封

来源: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栏目时间:2022-08-04 18:43:22

杭州绿城桃源小镇风荷苑的业主孙女士反映,围墙外是另一个小区,围墙开了一道消防门。直接连通了两个小区,她认为不合理。

“30号楼是我们这个小区的,当时这里是有一个门,只有一半那么宽。考虑到30号进出的,后来中梁这里开始造房子,30号没地方走出,暂时给他留着一道门,他就把门造得那么大。”孙女士说。


(相关资料图)

绿城桃园小镇风荷苑是排屋区。现场看到,一堵围墙把风荷苑和中梁璟庐隔开。围墙中间有一道比较宽敞的铁门,上了一道链条锁。孙女士说,不知道钥匙在谁手里,铁门外面堆满了砖头。

“(记者:这些砖头是谁拉来的)是我们业主自己出钱买的。(你们想用这些砖头)把它封掉。(为什么要把它封掉呢)它是消防通道,怎么好到我们这里来呢。(你的意思是对面是另外一个小区了)当然是了。这边是绿城,那边是中梁。那你们把这个门封了以后,你们岂不是进不来了)不是,30号有个约定的。他说以后是往那边走的,像现在30号呢又改变了。他实际是两边想占用,又想往那边走,又想往这边走。”孙女士说。

孙女士介绍,围墙内那一头的别墅属于风荷苑,别墅业主也经常通过这道铁门进出。现在围墙那头中梁已经在开发了。她认为两个小区中间的位置再留这么大的铁门不合适。

“(记者:我帮你捋一下,这个是30号楼,原来是你们小区的,那为什么会再围墙外面呢)不是,情况是这样子的,你看噢,它这个房子是别墅,是’香山美墅’的。 ”跟孙女士同一个小区的这位业主纠正了孙女士的说法。

透过铁门的铁栏杆,孙女士说的30号楼门牌上写的是香山美墅30幢,并不是风荷苑30幢。

“因为他有权。(那物业怎么说)物业现在都沉默嘛,(开发商怎么说)开发商也沉默。”孙女士说。

围墙的这一头是绿城桃源小镇风荷苑的排屋,但围墙外面正在施工的中梁璟庐,又有香山美墅30幢。那围墙上的这道门到底为谁而开?又属于哪一个小区?

风荷苑的物业工作人员帮忙联系上了李主任。

杭州绿城桃源小镇风荷苑物业李主任表示,“可以把问题留下来,到时候我们回电话给你。(记者:不是我的问题,是业主的问题。业主:门到底是怎么回事,现在应该怎么处理的,已经两年了,到现在这道门越造越好。记者:两年了还没有一个答复吗主任)我已经跟你解释了,我们要跟公司报备的,不能随意接受采访的。报备以后肯定会回电话给你的,好不好。”

记者把手机号码留给了对方。不过等了两天,还没有收到物业的回电。

围墙上的铁门上了锁,围墙外的中梁璟庐还在施工。那围墙外的30号别墅业主是如何进出的呢?对于这道门,她又有何说法呢?

围墙上的铁索,孙女士说,不知道钥匙在谁手里。记者和孙女士绕了一大圈,到了中梁璟庐的入口处。

“这是中梁璟庐。(还没交付)还没交付但是属于精装修的,可能在做内部的装修。(那所谓的30号业主是怎么进去的呢)他是往香山美墅那边进去,等于是绕了他们的马路,再到他这里。(从香山美墅进去,那香山美墅跟它是打通的)就是那条路嘛。(那香山美墅和中梁有关系吗)没关系,那个是绿城的,是跟我们一样的,是绿城的香山美墅,桃源小镇。”孙女士介绍,风荷苑的排屋、香山美墅的别墅,都属于绿城桃源小镇。

我们找到中梁璟庐的一个入口。“30号楼,你们可能走错地方了。这里没有30号楼。(那栋别墅,30号别墅)我们这里最多只有17栋别墅。(香山美墅30号)不是,不是,我们这里是璟庐。(从这里能到那个别墅吗)往那边走。这里到不了,这里后面是断头路,后面围墙围掉了。(那个老兄是怎么进去的)往那边,那边可以直接到里面。”中梁璟庐的保安说。

保安指了指一两百米外的另一个入口,记者赶到这里,没有看到明显的楼盘名称。

“(记者:你这个小区是不是香山美墅)对,是的。(那有一栋30号是可以从这里到他那个地方的咯)可以。(我们能不能去看一看)不能进。(那你能不能帮我联系一下30号的业主)这个我联系不了。(你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吗)对。(你们和风荷苑都是绿城物业,都是同一家吗)都是一个物业。(好,谢谢你啊)不客气。”香山美墅物业保安说。

在香山美墅路口处的绿化带里,竖着一块牌子,是绿城香山小镇香山美墅的示意图,苏女士在上面找到了30号别墅。示意图上,30号别墅孤零零的位于围墙外面,但示意图并没有显示在围墙这里有一道门。因为没有办法到30号别墅,孙女士也没有别墅业主的联系方式。

记者又陪她赶到社区核实情况。余杭街道沈家店社区书记表示,“绿城是2014年进来的,进来以后,我估计30号业主是2015年到2016年买的。(他是什么身份)他是一个企业老板,私人老板。(这个老板你跟他有联系吗)就是为这件事情在联系。(你帮我问他一下,记者在关心这个事情,你愿不愿意接受他的采访,问一下)”

社区的郑书记当场联系了30号别墅的业主,电话一直没人接。郑书记不便提供对方的手机号码。他把记者的手机号码和采访请求通过短信发给了对方。不过,记者也没有接到对方的电话。

沈家店社区的郑书记介绍,关于风荷苑围墙外的30号别墅,事情说来话长,刚好他来社区任职比较长,来龙去脉相对还了解。

“西溪山庄整个项目是毛地出让,因为二零零几年的时候,土地还没有招拍挂,是协议出让的,我们统称为毛地。包括拆迁、征地都是房产公司搞的,不是政府来搞的。”社区郑书记介绍,孙女士所在的风荷苑排屋区、香山美墅别墅区,原本都属于西溪山庄的一期规划、

“秀水苑、风荷苑、鸣翠苑跟香山美墅这个别墅区,它是一起规划,除了这一期以外,里面的全部是二期规划。(30号楼为什么会在围墙外面)它当初的时候跟这个别墅区是一起的,还有中梁在建设的这块地,当初这块地本来是耕地,毛地出让的时候没有出让指标,西溪山庄没有拿下来,以后政策不断变化,到2019年这块地上面调整掉了,耕地调整掉了,土地指标有了,一定要挂牌。挂牌的时候,当初西溪山庄想去,把这块地拿下来的,但是拍的时候,后来给中梁拍走了。”社区郑书记说。

根据郑书记的介绍,记者画了一个简单的示意图,围墙隔开的风荷苑排屋区和香山美墅别墅区,都是西溪山庄一期规划的项目。后来中梁拍下香山美墅旁边的这块狭长的土地,开始造中梁璟庐。这样一来,就把靠近围墙的香山美墅和30幢,跟其他别墅隔开了。

“他们当初设计的时候,中间还有两幢别墅是28、29,准备是连成一片的。后来这块地给别人拿走以后,这个房产公司就隔开了。(记者:那30号所在的地方就变成了一块飞地了)对呀。”社区的郑书记介绍,之后西溪山庄这个项目被绿城整体接受,改名为绿城桃源小镇。

他翻出一张图介绍,上面标注为次入口的,就是围墙上那道门。

“30号别墅业主给我的。(记者:证明那个地方是一个次入口)对,他说他图纸拍下来嘛。总是有一定道理的(他是从哪个图纸上拍下来的)他说是规划局还是住建局那边,拍给他的。(记者:那你看过这个图纸吗?孙女士:这个图纸我没看过。但是以前的图纸我看过,而且我们小区有业主去档案馆,去调出来看了。这道门是临时的门,而且当时这道门造起来才两年,本来这道们只有一半那么小,而且是破破烂烂的铁门。(一开始那道门有那么大吗书记)标准的就这么大,无非是把门换了一下。围墙的额涂料油漆,新旧你看过没有。”社区郑书记说。

现场记者仔细观察过,围墙上的涂料和油漆都是旧的,只不过大铁门显得比较新。

“以前是手动关关的,很差的那个门。重量这个工地要做了,后来换了一扇门,是这样的。你到现场去看一下。(记者:所以目前这扇门到底是算他们的还是算中梁的)我就不知道了。”社区郑书记说。

余杭街道分管宣传工作的团委高书记之前在外开会,等中午的时候接到了电话。

“我们接到的城建科的负责人,包括物业科的负责人坐下来商议一下,这个事情到底怎么处理,这道门开的地方的权属到底属于谁。”高书记说。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房山区住建委近日发布《房山区2022年第二批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