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负债率是多少比较合理?近期负债过高怎么办?

来源:中网时间:2023-01-13 11:21:06

年轻人负债率是多少比较合理?

年轻人负债率应该在5%以下比较合理。年轻人负债率太高真的太可怕了!

现在的年轻人主要人群是00后到80后,大多到了结婚,还有很多已经结婚生娃了,大部分已经属于上有老下有小那种。

年轻人自己每天的消费就已经很高了,平均算低一点,每人每个月也要2-4千吧?再加上家庭其他各项支出,怎么着也得再加个3-5千吧?

大概这么算下来,如果是一个单身的上班年轻人那还好,每个月差不多养活自己。如果是夫妻两个人那么他们刚好赚的也只够养活家庭。

年轻人应该尽可能的控制负债,如果父母有养老金可以领的还好,如果没有的,可想而知家庭会有多大压力!

据尼尔森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年轻人负债状况报告》数据显示,86.6%的年轻人都在使用信贷产品,只有13.4%的年轻人没有负债。现阶段全国年轻人的平均负债已超过13万,其中80后负债更是已超过20万。剔除房贷余额之后,实际掏空年轻人的便是网贷和信用卡贷。

值得一提的是,在年轻一代的负债结构中,消费类信贷是占比最高的信贷类型,其中互联网分期消费占月收入的16.9%,信用卡占月收入的13.7%。因此,有网友戏称:替网贷、信用卡贷打工。

财经作家吴晓波说过:“年轻人要敢于借钱。40岁以前,家庭负债率应该达到60%,负债后你的能力会越来越强,没准过几年货币又溢出了,才能达至财富跟个人成长同步的理想境地。”

事实上,年轻人负债率是多少比较合理的问题,谁也不能给负债一个统一的标准,在生命周期的不同,每个人能承担的负债并不一样。

怎么降低负债率?

1、分期贷款

现在分期贷款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的做法,可以在几个月甚至一年内偿还债务,这将缓解还款压力。账单上显示本月还款信息,隐藏真实负债金额。

2、选择门槛较低的贷款机构

一般来说,城市银行、金融机构等门槛较低的贷款机构审计相对宽松,风险控制相对宽松,小额资金周转审计相对容易通过。小额贷款机构的负债率相对较高,一般负债率在70%以内的可以接受。但由于小额贷款公司的资本成本高于银行,利率一般高于银行。

3、选择抵押贷款

当负债率超过50%,但急需大量资金时,可以使用房屋、汽车或有价值的资产作为抵押,使贷款相对更容易获得批准。抵押品的价值越高,申请的金额就越大,利息也就越低。然而,风险将相对较大,不要轻易走这条路。

4、注销多余的信用卡

信用卡消费额度也是负债的体现,当持卡人注册掉多余的信用卡时,也会有效的降低负债率。

关键词: 年轻人负债率是多少比较合理 怎么降低负债率 如何降低资产负债率 降低负债率的方法有哪些 近期负债过高怎么办 负债率高怎么解决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焦点报道:路透社:美国通胀情况略有好转油价下跌

【来源:《小康》•中国小康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更多

2023-01-13 12:50:08

每日看点!以金融之力助推扩大有效投资

2022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扩大内需,需要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全面推进更多

2023-01-13 12:37:14

富士智能终止创业板IPO保荐机构为长城证券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据深交所网站昨日披露,深交所决定于终止对珠海富士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士智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更多

2023-01-13 12:42:05

全球观热点:科佳股份终止科创板IPO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据上交所官网消息,上交所决定终止哈尔滨市科佳通用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佳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更多

2023-01-13 12:44:29

每日热讯!青矩技术1月19日北交所上会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据北交所网站消息,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定于2023年1月19日上午9时召开2023年第2次审议会议,本次会议审议的发行更多

2023-01-13 12:40:33

滨州市首家国有商业保理公司注册成立

滨州日报 滨州网滨州讯滨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探索地方金融组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路径,近日成功推动我市首家商业保理公司——滨州财金商业更多

2023-01-13 11:47:43

随州高新区企业加快走出国门抢订单_世界快播报

1月12日,楚胜公司又一批销售精英,启程赴越南、马来西亚等东南亚、中非等国家和地区,推销消防车、洒水车、环卫车等专汽产品。  连日来,在更多

2023-01-13 10:42:31

(图表)「财经·行情」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月12日

新华社图表,北京,2023年1月13日(图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月12日上涨新华社发肖潇编制【来源:新华社】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更多

2023-01-13 10:51:06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