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海龟交易法则?如何运用海龟交易法则来控制风险?

来源:中网时间:2023-02-10 13:42:32

海龟交易法则,是由美国投机家理查德·丹尼斯发明,以跟随市场趋势为核心的一种投资策略。丹尼斯认为,交易员并非是天生的,是可以后天培养的。1983年,他在1000个报名者中甄选了13个“海龟”,并用2周的时间教授他们交易理念和法则,在随后的四年中,海龟们凭借这些交易法则取得了年均80%的收益。这在当时取得了极大的反响,也证明了:成功的交易者是可以通过训练和学习获得的。

虽然过了这么多年,如今的证券市场也今非昔比,但是在海龟交易法则里,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海龟交易法则是将数学手段运用于投机市场的一种投资方式,海龟交易法则主要有六大核心点,分别是:

1.市场—买卖什么

选市场:海龟交易法则采用了一种市场过滤法,叫做趋势市场过滤器,只有某个市场50天内的平均波幅超过了300天的平均值时,即波动出现趋势,才能考虑在这个市场做长期交易;而对于50天内的平均波幅低于300天均值的市场,只有小波动,就只能考虑短期交易。海龟采用的“趋势跟踪法”属于长期交易,所以我们只选前者——有波动趋势的市场。

2.头寸规模—买卖多少

买卖多少既影响多样化,又影响资金管理。多样化就是努力在诸多投资工具上分散风险,并且通过增加抓住成功交易的机会而增加赢利的机会。正确的多样化要求在多种不同的投资工具上进行类似的(如果不是同样的话)下注。(概率问题:顺势组合比单一品种容易分散风险提高成功率。)大多数交易新手在单项交易中冒太大的风险,即使他们拥有其他方面有效的交易风格,这也大大增加了他们破产的机会。

3.入市—何时买卖

海龟用两个相关的系统入市,这两个系统都以唐奇安的通道突破系统为基础。突破,定义为价格超过特定天数内的最高价或最低价。系统一—-以20日突破为基础的偏短线系统(价格超过前20天的最高价或最低价)系统二—-以50日突破为基础的较简单的长线系统(价格超过前50天的最高价或最低价)

4.止损—何时退出亏损的头寸

长期来看,不会止住亏损的交易员不会取得成功。关于止损,最重要的是在你建立头寸之前,你已经预先确定退出的点位。如果市场的波动触及你的价位,你就必须每一次都毫无例外地退出。在这一立场上摇摆不定最终会导致灾难。海龟以头寸风险为基础设置止损。任何一笔交易都不能出现2%以上的风险。

5.离市—何时退出赢利的头寸

海龟的离市:

系统一离市对于多头头寸为10日最低价,对于空头头寸为10日最高价。如果价格波动与头寸背离至10日突破,头寸中的所有单位都会退出。

系统二离市对于多头头寸为20日最低价,对于空头头寸为20日最高价。如果价格波动与头寸背离至20日突破,头寸中的所有单位都会退出。

海龟在入市时一般不会设置离市止损指令,但会在日间盯着价格,一旦交易价格穿过离市突破价,就开始打电话下离市指令。何时退出赢利头寸的问题对于系统的收益性是至关重要的。任何不说明赢利头寸的离市的交易系统都不是一个完整的交易系统。

有一个古老的说法:“落袋为安,你永远不会破产。”海龟不会同意这种说法。过早地退出赢利头寸,即过早地“落袋为安”,是采用趋势跟随系统交易时最为常见的错误之一。价格从来不会直来直去;因此,如果你想赶上一段趋势,就有必要让价格背离你运动。在趋势的早期,这通常可能意味着眼看着10%到30%可观的利润逐渐成为小幅亏损。在趋势的中期,这可能意味着眼看着80%到100%的利润下降30%到40%。减轻仓位“锁定利润”的诱惑可能会非常巨大。

对于大多数的交易员,海龟系统离市或许是海龟系统法则中唯一最难的部分。等待10日或20日新低出现通常可能意味着眼睁睁地瞅着20%、40%甚至100%的可观利润化为泡影。

人们具有一种想要早点离市的强烈倾向。你需要极强的纪律性才能为了继续持有头寸,直到真正的大幅波动到来而眼看着你的利润化为泡影。在大幅赢利的交易中,遵守纪律和坚持原则的能力是成功老道的交易员的特征。

6.策略—如何买卖

入市指令:

理查德.丹尼斯和威廉姆斯.埃克哈特建议海龟在下指令时不要使用止损。他们建议我们观察市场,并且在价格触及止损价位时下指令。(盘中止损而非收盘价定止损)我们还被告知,一般比较好的做法是设置限价指令而不是市价指令。

买强卖弱:

如果信号突然出现,我们总是在最强的市场买入,在最弱的市场成批地卖空。同时,我们也会只在一个市场上建立一个单位的头寸。例如,我们会挑选最强的具有足够的成交量和流动性的合约月份,而不是同时买入二月份、三月份和四月份的原油。

关键词: 什么是海龟交易法则 海龟交易法则的六大核心点 海龟交易法则怎么交易 如何运用海龟交易法则来控制风险 海龟交易法则利弊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人行呼伦贝尔市中支:提升服务质效为经济回稳注入

过去一年,人民银行呼伦贝尔市中支不断加大信贷对中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为呼伦贝尔市更多

2023-02-10 12:58:42

全球头条:扬州20个项目列入“省重大”百亿元以上

重大项目,尤其是列省重大项目,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已公布2023年列省重大项目清单,今年扬州2更多

2023-02-10 12:45:16

每日焦点!总投资110亿!意向融资12亿!安庆又一

2月9日,全省一季度开工项目专题融资需求对接会召开,安庆总投资110亿元的安庆衡川年产30亿平方米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项目参加现场签约,与建设更多

2023-02-10 12:40:37

读榜丨2022贸易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30:榜单前

00:45读榜丨2022贸易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30:榜单前五厦门独占其三,福建数量总量均第一【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更多

2023-02-10 12:48:53

宁新新材2月16日北交所上会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0日讯据北交所网站消息,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定于2023年2月16日上午9时召开2023年第7次审议会议,本次会议审议的发行更多

2023-02-10 12:48:52

郑州国投集团郑州粮食集团揭牌成立

2月9日,新组建的市管企业郑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郑州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原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市长何更多

2023-02-10 11:37:04

赵旭辉在浙江嘉兴考察招商并向企业家发出邀请

2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率团到浙江嘉兴考察招商,深入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爵派尔服饰有限公司对接洽谈更多

2023-02-10 11:54:08

环球精选!一位麻辣烫店主的新年期盼

2月2日(农历正月十二),位于掇刀区兴隆街道百盟慧谷科技产业园的美食一条街热闹起来了。程亮麻辣烫店主何吕鑫正在和母亲吕艳丽做开业前的各更多

2023-02-10 11:53:07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